料太阳能产业增幅有望达到3倍

0

泰国中华网3月13日讯    外资直接投资正提振太阳能电池板产业发展,预计今年增幅290%,总值约为85亿铢。同时提议增加出口比重。

开泰研究汇编的2016年度泰国太阳能产业发展报告显示,外资直接投资正提振国内太阳能产业的整体发展。

而用于出口为主的太阳能电池板产业表现,则是最为明显。估计该产业总体投资规模在451.86亿铢,较去年同期相比增幅高达8.5倍。开泰研究预计,如果制造企业能够按照原定的投资计划推进,相信未来1、2年内,泰国太阳能电池和电池板综合年产能将超过1000MW。

如果未来产能达到全负荷生产,那综合产能将能够升至每年2000MW。而这也将有助于泰国在太阳能电池和组建产业实现跳跃性发展。

而今年泰国在电池和太阳能电池板出口方面,预计出口总值约为85.4-89.3亿铢,较去年同期的21.842亿铢,增长291-308.9%,开泰研究说。

但不管怎样,开泰研究认为,太阳能相关产业投资的增长仍需依赖在泰投资的大型外资企业表现,而泰国本土太阳能企业则受到来自国内需求减少的压力,以及内部竞争等。

因此,对于泰国本土太阳能制造业企业来说,应增加出口比重,减少对国内市场依赖。

总之,今年泰国太阳能电池板等关联产业出口总值将较去年同期增2.9倍。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