颂奇晤韩企业家 韩国公司将加大对泰投资

0

泰国中华网3月23日报道 正在韩国访问的颂奇副总理一行23日在首尔会见了韩国企业家代表。韩国企业家表示将在电力、银行、电车等行业加大对泰投资。

在与韩国大宇集团高级副总裁洪启朴(音译)等人的会晤中获悉,该集团对改善湄南河、廉甲挽码头第3期工程、捷运隧道挖凿等工程非常感兴趣,希望参与捷运粉色线、黄色线等的竞标。大宇负责人表示,其集团公司上次与大型基建项目,在深水码头建设、捷运、公路、隧道、河渠开凿等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

颂奇总理表示将会在近期的内阁会议中向内阁提交相关的报告。此外他还建议大宇集团参与泰国的东西经济走廊(East- West Economic Corridor – EWEC)建设。根据政府的战略规划,将建设贯通泰国东部莫拉限至西北部达府夜速的基础通道。大宇在隧道开凿方面的经验相信将可以对泰国提供更多帮助。

韩国乐天免税店此前已经在泰国获得经营免税店的牌照,但由于泰国本土的皇权免税店与素旺那普机场、廊曼机场有着专营权合同,使得乐天集团无法在机场内设立取货点,最终无法推进相关投资项目。此事成为颂奇与韩国企业沟通的一个热点。

在与韩国乐天集团代表的会晤中,颂奇副总理表示,鉴于皇权免税店与机场的合同还有2、3年才到期,建议乐天集团先从清迈、普吉等机场入手,这些机场目前每年也有大量游客出入境,应该有着不错的市场前景。

此外,颂奇副总理一行还会晤了三星集团高层,颂奇盛邀三星集团加大对泰投资。三星方面表示明年将在泰国增加生产线,年生产洗衣机、并向60万台,其中20%在泰国国内销售,80%用于出口。另外,三星集团还擅长IT领域,希望在泰国建设智能型城市方面提供更多的帮助。

在与韩亚银行(Hana Bank)的会晤中获悉,该银行也希望加大对泰投资,以加强对日益增长的韩国企业家来条投资所需。目前韩亚银行已经和泰国央行方面进行过初步的沟通。由于银行进入泰国的投资资本限制达到200亿铢,因此该银行正在谋求收购泰国国内的中小型银行,以达到尽快增加分行的目的,目前该银行正在与泰国的合作伙伴推动相关事务。

另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总统朴槿惠22日下午在总统府青瓦台会见了到访的泰国副总理颂奇,双方就加强韩泰经济合作方案深入交换了意见。

颂吉为出席首届韩泰经济合作委会议率领经济使节团于21-24日对韩国进行访问。此次经济使节团由泰国交通部和产业部等6部门部长和20余家泰国大企业代表组成。

另外,在当天举行的韩泰经济合作委会议上,双方商定加强水资源管理计划和铁道建设等基础设施建设领域的合作。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