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犬嗅出疑似海洛因 外裹糖衣伪装成口香糖

0

警犬嗅出疑似海洛因 外裹糖衣伪装成口香糖

  缉毒犬对可疑背包进行搜索。

  在海拔1000多米的川西高原,一场规模空前的缉毒行动正在悄然进行,在这场2016全省首次片区堵源截流实战拉练行动中,来自雅安、凉山、攀枝花等15个市州的缉毒警察荷枪实弹,布设卡点,等待毒贩的出现。

  近日,华西都市报记者跟随缉毒警察,参与了此次行动,全程直击挡获体内藏毒、烟盒带毒等真实画面。

  首战:越野车内藏大把吸管

  下午5点20分,山间突然飘起了小雨,通过K1卡点的车辆络绎不绝。这里是川西至成都的必经之地,卡点坐落于半山腰的加油站,翻过一段盘山公路才能到达,交警在此设置了单行,所有车辆必须通过检查方能下山。

  一辆凯迪拉克越野车夹杂在一排车辆中缓缓向卡点驶来,民警作好了停车手势后,车窗摇了下来,一个身穿花色西装的中年男子探出头。

  “到哪去、干什么……”面对民警的问题,男子对答如流,但民警几次抬头,都看见他四处张望,“不敢正视警察,正是心里有鬼的表现。”民警开始对整车进行搜查。打开车后座一个黄色小挎包,里面装着一大把吸管和五包香烟。这些吸管五颜六色,大约三厘米长,香烟有四包是同一个品牌,唯有一包品牌不同。“民警把那包唯一不同的香烟全部抽出后,果然在盒底摸到了一个小指般大小的塑料袋,里面全是白色的粉末。

  警犬出马:嗅出问题口香糖

  次日凌晨1点,记者正在熟睡,K2卡点来电:“挡了个大的,体内藏毒!”

  记者连夜驱车赶往现场,只见一名男子跪在地上,双手被手铐反扣,身后三名特警看护。旁边停着一辆挂着川L牌照的灰色小轿车。

  民警说,大约15分钟前,该车来到卡点接收检查,民警发现车后侧身躺着一名老妇,一动不动。

  民警继续追问司机:“她是你的什么亲戚?”男子愣住了,半天说不出话,随后,民警探入车身叫醒老妇,但她怎么也喊不起来。“一定有问题!”民警强制将司机和老妇带下检查。警犬派上用场,在民警的指引下,它跳进后备厢和驾驶室,将鼻子凑到角落嗅毒。当它将鼻子对准副驾驶位上的储物柜时,突然定住了,然后用爪子不停地刨动柜门。民警打开 一看,里面是一盒口香糖,取出其中一颗融水后化验,结果令人惊愕:疑似海洛因。“外面用糖衣包裹,喷上香精,作成糖状,不是经验丰富的老手,都很难辨别出真相。”

  X光机“显灵”:排出50个硬块

  “‘大鱼’还在里面,很可能是体内藏毒!”民警指着身后的帐篷告诉记者,此时,老妇正在接受女民警的全面检查。

  民警在老妇的羽绒袖口,摸到了一块凸起的,软软的东西,她立刻打开袖口,看见一个黑色油纸口袋,里面装着纯白色的块状物。“老妇的嫌疑已不能洗脱,但根据经验,她不止带了这么多。”女民警让老妇掀开外衣,将X光机贴近腹部,屏幕上模糊地显示出两个白色的小光点,她再次检查了一遍,小光点更加清晰。“肚子里有异物,多半是毒!”女民警将老妇送往附近医院排毒,经过两天两夜的时间,从老妇腹中排出了50个硬块,疑似海洛因,这些硬块分别用不同颜色的橡胶包裹,随后被送往专门鉴定,以确定成分和重量。

  相关新闻/

  拉练期间缴获毒品22公斤

  从3月21日至27日,全省拉练行动出动警力4546人次,设置卡点183个,检查人员73627人次,检查车辆26295台,查获案件57起,缴获毒品22.697公斤,抓获涉毒嫌疑人110名,缴获弹药209发,缴获管制刀具115把,各类枪支4支,扣押涉案车辆10台,抓获网上逃犯1名。挡获2名受雇到凉山运送毒品的人员,已移案侦部门处理。华西都市报记者李天宇摄影张磊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