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泰签署MOU 两国将合作展开极地科考

0

QQ截图20160407105045 QQ截图20160407105053

新华社北京4月6日电(记者荣启涵)记者从中国海洋局了解到,为推进中泰两国在极地领域实质性合作,4月6日中国极地研究中心与泰国国家科技发展局、朱拉隆功大学、泰国东方大学、国立发展管理学院、泰国国家天文研究所在北京签署了《极地科学研究合作谅解备忘录》。

据介绍,中泰在极地领域的合作是极地亚洲论坛机制下推进亚洲地区极地合作的成功典范。在中泰两国政府支持下,泰国曾先后派出5人次参加了中国南极长城站和中山站科学考察,获取南极水样和沉积物样品,开展生物学和海洋学研究。

据了解,随着备忘录的签署,双方将进一步加强在极地海洋生物学、海洋学、大气与天文学、地球物理学和地球化学等领域的长期合作。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