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推旅游新政吸引中国商务客

0

中新社上海4月7日电 (记者 李佳佳)泰国会展局7日在上海举办的中国(上海)国际会奖旅游博览会上推出专门针对中国商务客的新政策“链接泰国2016年欢迎礼包”,为中国会奖游客提供特殊福利及优惠政策。

泰国在地缘政治上位于东盟地区的核心地带,会展行业是其经济税收的主要来源。2015财政年(2014年10月至2015年9月),泰国共吸引商务会展游客1095995名,创造收入958.57亿泰铢(折合人民币174.06亿元)。其中,中国游客共计109987名,为泰国创造的收入达到91.97亿泰铢(折合人民币16.7亿元)。目前,中国是泰国最大的会展游客来源市场。

当天推出的“链接泰国2016年欢迎礼包”专门为中国商务客量身打造,提供的多项便利优惠包括链接泰国特制版的BTS交通卡,卡内附赠资金100泰铢;曼谷会展地图,能够涵盖5大主要会展场地和曼谷主要的目的地如拉差帕颂(Ratchaprasong)地区。此外,还有链接泰国USB存储卡,可于7天内在泰国免费使用无线网络等。

泰国会展局透露,该国欣欣向荣的会展行业正吸引众多中国企业来此举办活动,比如北京Piptide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集美配药、任远集团、无限极中国等。

中国庞大的会展旅游市场,如今俨然成为各国竞相争夺的香饽饽。比如韩国首推10年多次旅游签证,以推动中韩之间会展及休闲旅游;阿联酋旅游局首次携手七个酋长国在华路演、推介、洽谈,以推升其在华的整体能见度;马来西亚则主打全新的会展场地,包括位于吉隆坡的马来西亚国际贸易展览中心、吉隆坡会议中心扩建项目,以及怡保的动画电影公园等。

全球商务旅行协会(GBTA)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商务旅行支出将在今年超过美国,一举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商务旅行市场,而非之前预测的2017年。此外,2016年中国企业在国际和国内商务旅行领域的支出将增长11%,达到3220亿美元,超过3030亿美元的美国预计总额。

中国(上海)国际会奖旅游博览会在此间发布的预测报告显示,中国强劲的需求将继续推动价格和团队规模的持续增长。目前,众多酒店集团正在加紧扩张建设以满足这一需求,包括一些大型的全球连锁酒店,他们亦扩大业务,进一步深入中国市场。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