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抓中国前银行官员 或为红通嫌犯涉案1.8亿

0

西班牙抓中国前银行官员 或为红通嫌犯涉案1.8亿

西班牙抓中国前银行官员 或为红通嫌犯涉案1.8亿

中国侨网4月20日消息,据西班牙《欧华报》报道,日前,西班牙警方在马拉加Estepona逮捕了一名中国逃犯,该逃犯名叫W.S,或来自内蒙古,52岁,在中国贿赂银行官员,贷款2500万欧元后潜逃。

报道称,中国政府签发了国际逮捕令,要求将该逃犯引渡回中国接受审判。马拉加当地一支警察巡逻队在Estepona的度假村发现了该逃犯的踪迹,并根据国际逮捕令将其抓获。

根据逮捕令的内容获悉,2005年4月到2012年8月间,该逃犯在内蒙古行贿一家银行的高管,六年间共贷款2500万欧元,之后潜逃国外。目前西班牙警方已将逃犯交给国家高级法院等候处理。

另据西班牙另一华文媒体欧浪网报道,西班牙马拉加地区国家警察表示,这名嫌犯姓名为d.w,当地警察巡逻队在确定这名中国籍男子是中国“红色通缉令上”的嫌犯候,根据西班牙引渡条约将其逮捕。

报道称,这名嫌犯是中国司法程序公布的逃犯之一。在通缉令中指出,这名逃犯是内蒙古一家银行的一位高级官员,利用自己的职权私自向其他人发放贷款,以此来收取贿赂。在其被捕之后,西班牙警方通知了中国相关司法单位,等待合法程序将其引渡回中国接受审判。

中国政府去年4月22日公布了一份涉及100名外逃国家工作人员和重要腐败案件涉案人的红色通缉令,持续引发关注。经中国侨网记者对照查询,在中国官方发布的“红色通缉令”百名外逃人员名单上,确有一名嫌犯来自内蒙古,且为银行职员,但通缉令上的身份证信息显示,嫌犯生于1973年,这与西班牙媒体报道抓获的嫌犯52岁有出入。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