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自曝已在硅谷建立基地 专注开发无人驾驶汽车

0

百度自曝已在硅谷建立基地 专注开发无人驾驶汽车

腾讯科技讯 4月23日消息,据外电报道,百度被誉为中国的谷歌(微博),但是这家位于北京的互联网巨头今日透露了它在硅谷基地投资开发无人驾驶汽车的计划。

该公司宣称,它现在已有一个团队在研发和测试智能汽车;它还计划到今年底将无人驾驶汽车的团队扩充到100多人。这个团队包括研究人员和工程师,将隶属于百度新成立的无人驾驶汽车(ADU)部门。

“百度将致力于让无人驾驶汽车变成现实。”百度高级副总裁兼ADU部门总经理王竞(Jing Wang)在一篇新闻通讯稿中说,“无人驾驶汽车能够提高交通效率和安全。百度在硅谷的汽车团队将会在未来的汽车研发过程中发挥重要的作用。”

但是,百度宣布的这条消息并不是太让人感到意外。早在去年12月,百度就宣称,在中国,它的无人驾驶汽车“已在各种路况条件下成功通过了严格的、全自动化的测试。”它还宣布计划在三年内让无人驾驶公共汽车上路。在今年3月,该公司宣称,它准备在美国道路上测试其无人驾驶汽车。

现在,已有很多科技和汽车公司开始加入研发无人驾驶汽车的行列。在今年1月,百年车企通用汽车也宣布计划研制无人驾驶汽车。它还投资了5亿美元给打车服务公司Lyft。后来,通用汽车公司还斥资大约10亿美元收购了一家无人驾驶汽车初创公司Cruise Automation。

在打车服务公司Uber进军中国市场的时候,百度对该公司进行了大额投资。现在,Uber和谷歌都在打造无人驾驶汽车,而苹果据说也在开发无人驾驶汽车的初步阶段。显而易见,百度也不甘落在人后。

除了在硅谷新成立的无人驾驶汽车部门外,百度在硅谷还建立有其他部门,包括百度研发部门,其中包含精通机器人、计算机视觉和传感器的专业人才。(乐学)

百度自曝已在硅谷建立基地 专注开发无人驾驶汽车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