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IT巨头进军泰国市场 争夺500亿云业务蛋糕

0

台湾云服务巨头GWS CLOUD联手东盟数据中心服务商SUPERNAP Thailand,争夺价值500亿泰铢的泰国云业务市场份额。通过引进台湾高端技术,覆盖公共云、私有云和混合云三种解决方案,瞄准从未使用过云服务的初创企业、中小企业和其他组织群体,帮助其从顺利过渡到AI云时代。

台湾GWS CLOUD公司董事长Nini Wu表示,泰国的云业务市场值得关注且增长速度飞快。根据全球信息技术研究和顾问公司Gartner预测,2023年泰国公共云服务将增长31.7%,价值548亿泰铢,未来仍有持续增长的态势。

GWS CLOUD携手东盟首屈一指的数据中心服务商SUPERNAP Thailand,共同拓展泰国云服务业务,为商界提供专业优质、高安全性的云服务。

1.泰国数字化转型

GWS CLOUD公司深入了解到与泰国云业务相关的多种积极因素。首先是政府的政策扶持,鼓励商业部门使用云服务,以实现数字化与创新转型。企业组织对数字化转型的关注度越来越高,能有效提升数据管理和业务运营的灵活性。例如,近日泰国一家大型银行宣布将系统迁移至云端。

随着各行各业逐渐认识到云技术在提高效率、降低成本和推动创新方面的重要性,企业也更加重视数据信息的安全和隐私性,因此泰国被认为是云服务需求持续增长的重要国家。

GWS CLOUD准备从台湾引进高端科技,为泰国提供公共云、私有云或混合云服务三种解决方案。作为台湾首家公共云、私有云和混合云解决方案运营商,GWS CLOUD可根据组织客户的需求提供专属云架构,指各种云技术组件(例如硬件、虚拟资源、软件功能和虚拟网络系统)如何交互和连接以创建云计算环境。

2.发挥优势参与竞争

GWS CLOUD的优势在于全面完整、价格实惠的售后服务,提供按月和按年付款选项。它可以帮助组织轻松管理预算,同时还能满足从未使用过云服务的初创企业、中小企业和其他组织的需求,帮助其顺利完成数字化转型。
Nini Wu表示,世界正在进入IA云时代,云服务的使用不仅仅限于大型组织。全球品牌或主要云提供商或许并不适用于每个企业。

GWS CLOUD将台湾领先的技术和专业知识引入泰国市场。对于那些正在使用或考虑尝试云系统的人来说,云服务是一个全新选择。公司旨在成为首批商业合作伙伴,推进泰国初创企业和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使其走上强劲增长的道路。

3.泰国云投资不断扩大

根据全球信息技术研究和顾问公司Gartner预测,2023年泰国公共云服务将比2022 年增长31.7%,价值548亿泰铢。所有云细分市场将在今年实现增长,基础架构即服务(IaaS)的最高增长率为 44.3%。
Gartner 研究部副总裁表示,目前,超大规模云提供商正在推动云议程,组织将云视为数字化转型的高度战略平台。随着数字服务竞争的加剧,组织要求云提供商提供更复杂的功能。

例如,由大型语言模型(LLM)支持的生成式人工智能需要强大且高度可扩展的计算能力来实时处理数据。云提供了完美的解决方案和平台,生成式人工智能竞赛中的主要玩家都是超级云服务提供商,这并非巧合。

Gartner预计,到 2023 年基础架构即服务(IaaS)的最终用户支出增幅最高,达到30.9%。其次是平台即服务(PaaS),为24.1%。而到2026 年,75%的组织将采用以云为基础的数字化转型模型作为主要平台。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