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到底有多大?利润占硅谷上市公司利润总和的40%

0

苹果到底有多大?利润占硅谷上市公司利润总和的40%

BI中文站 4月26日报道

美国《圣何塞水星报》(San Jose Mercury News)日前完成了对硅谷顶级科技公司的年度调查。苹果击败Alphabet、英特尔等科技巨头,连续第五年在绝大多数数据中处于领先。

《圣何塞水星报》对硅谷按照营收排名最大的150家上市公司进行调查,然后加入额外的数据完成了这一排名。该份排名显示:

·苹果占据了湾区科技产业1330亿美元利润的40%。

·苹果占据了2015年硅谷8330亿美元营收的28%。

·苹果的营收等同于《圣何塞水星报》调查的14家网络公司(包括Facebook谷歌(微博)),以及30家芯片公司(包括英特尔等)的营收总和。苹果的营收是谷歌母公司Alphabet的三倍。

·苹果去年的营收增长了18%;其余受调查硅谷公司的营收平均仅增长了6.8%。

·苹果的现金储备和投资在硅谷公司中排名榜首,不过苹果的负债水平也在硅谷公司中名列榜首。苹果的负债在去年增加了77%。该公司高负债的战略,主要是因为定期发行债券,然后再通过回购股票或派息的方式回馈股东。

不过即便是苹果也未能在投资人对科技产业的担忧中幸免。市场分析师和投资人当前对苹果增长引擎iPhone今年的出货量可能会出现下滑感到担忧,这也将会影响到苹果的营收和利润。

苹果已表明其将扎根于硅谷的意愿。这家公司投资50亿美元的新办公综合体预计将于今年年底竣工。(明轩)

精彩视频推荐

【美国Business Insider作品的中文相关权益归腾讯公司独家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等。微信公众号:BI中文站】

苹果到底有多大?利润占硅谷上市公司利润总和的40%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