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少数人鼓吹“港独”将殃及700万港人

0

参考消息网4月27日报道 台媒称,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26日警告说,“港独”或“自决”所造成的后果,将由700万港人买单。

据台湾“中央社”4月26日报道,梁振英当天上午就一些政党及组织提出“自决”甚至“独立”的主张对记者说,提出这些主张除了要考虑法律责任之外,还有政治和经济后果要考虑。

他说,在法律方面,“犯法的人”要承担法律后果;至于政治和经济方面,有人鼓吹香港“独立”或者“自决”,是要700万市民陪他们承担后果。

梁振英说,提倡“港独”或“自决”的主张,将会失去中央的信任,也会失去中央对香港的支持。他说,没有一个中央政府会支持搞独立的城市。

在经济后果上,他说,“港独”是不明朗因素,香港将会因此失去投资者信心,港人也会失去法治及就业的机会。

梁振英说:“少数人造成的政治及经济后果,将会由全香港700万人买单。”

另据台湾三立新闻网4月26日报道,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于26日早晨出席行政会议前,主动提及“港独”问题,表示除了法律,更要考虑政治及经济问题,“少数人造成的后果将由700万人买单”。

梁振英说,提倡“港独”或“自决”等主张,将会失去中央的信任,也会失去中央对香港的支持。而在经济层面上,“港独”是一个不明朗因素,香港恐将因此失去投资者信心,港人也将失去就业的机会。

梁振英表示,许多来港的内地游客,都会到湾仔金紫荆广场游览,因为广场中的金紫荆雕塑是中央政府在当年香港回归时所赠送的礼物,若香港搞独立,必定打击内地居民来港兴致,影响本港旅游业发展,进而影响基层市民就业机会。梁振英同时批评,部分港人针对内地旅客的“驱蝗”行动无助于旅游业,而他作为行政长官,有必要指出维护国家主权的重要性。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