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7次发射高超音速武器 时速突破1万公里

0

作者:利刃军事

中国第7次发射高超音速武器 时速突破1万公里

自由灯塔网站报道截图

【利刃军事第367期 编译/沉岩】4月27日,长期关注中国高新武器研发的美国华盛顿自由灯塔网站报道称,五角大楼官员称,继俄罗斯成功试射高超音速飞行器后,上周中国再次成功试射高超音速飞行器。

文章称,美国了解中国武器测试的官员表示,上周五美国方面监测到中国从山西五寨基地用弹道导弹发射了高超音速飞行器。美国卫星监测到,该飞行器以每小时6400-11000公里的速度,沿着大气层边缘飞到了中国西部地区,最高速度约为10马赫。

美媒说,这是中国高超音速飞行器的第七次成功试射,这种飞行器的速度在每小时4000公里至7000公里之间。美国情报官员估计,中国正计划使用这种飞行器搭载核弹头后,突破美国日益复杂的导弹防御系统。报道表示,中国的高超音速飞行器有可能是战略打击武器的一部分,这些战略武器可以在一小时内打到世界各地。

报道称,五角大楼发言人比尔·厄本少校拒绝对中国最新一次超高音速飞行器试验发表评论,比尔说:“但是我们会十分关注中国军事现代化的发展。”

美国众议院军事委员会主席兰迪·福布斯表示,中国的高超音速飞行器试验令人担忧。福布斯告诉华盛顿自由灯塔网站说,中国的多次对高超音速飞行器进行测试,表明北京正致力于颠覆传统军事力量和核力量的平衡,他表示,“这将为对亚洲的稳定造成严重影响。”

报道称,1月22日美国战略司令部司令塞西尔·哈尼上将表示,北京正在开发并打算部署这种核常兼备的高超音速飞行器。哈尼说:“近日中国高超声速飞行器成功进行了第六次飞行试验,表明中国的军事现代化已经有了巨大的进步。我们在去年九月的中国阅兵式上,看到中国展示的先进导弹也证明了这一点。”

中国第7次发射高超音速武器 时速突破1万公里

报道称,长期以来,中国对其高超音速武器计划十分保密。在2015年3月,中国国防部发言人首次证实了这一试验的报道,称这种测试不针对任何国家。报道称,各种证据表明,虽然中国高超音速武器的部署还需要几年,但中国的这种武器已接近具备初始作战的能力。

美国国会美中经济与安全评估委员会在其最近的年度报告中指出,中国的高超音速飞行器的“进展十分迅速”,未来,这种武器可能会在2020年进行部署。而中国的装有新型动力系统的飞行器也正在开发中,有可能在2025年左右列装。

“这类武器速度非常快,其利用自己的机动性和更低,雷达高度回避出行能力相结合,将使其比现有的导弹目前的导弹防御系统远远不太容易,”调查委员会的报告说。报道同时提到,中国也正在采取措施,以加强其地下导弹发射井和设施由高超音速导弹,如五角大楼的快速全球打击计划项下拟承受精确打击。

文章称,俄罗斯进行高超音速武器测试是在中国高超音速飞行器测试的前三天。分析人士认为,这两个试验突显了中国、俄罗斯和美国之间,已经开始了新型高超音速武器的军备竞赛。另外,印度也正在研究高超音速武器。随着雷达和传感技术的发展,导弹越来越容易被拦截,发展高超音速武器被视作可以有效应对导弹防御系统的方法。

中国第7次发射高超音速武器 时速突破1万公里

前五角大楼军事战略专家马克·施奈德表示,中国的高超音速飞行器对美国来说是一个严重的威胁。“在接受国会例行问询时,我们空军情报分析师透露,中国这种武装既可以携带核弹头,可以是常规武器,”施奈德说,“中国发展这种武器的其目的可能是将其作为打败美国的”杀手锏“武器。”施耐德表示,美国国家科学研究院的一项最新研究结论显示,以高超音速飞行的物体具有隐身特性,很难被导弹防御系统的雷达探测到。

前太平洋舰队情报主管,海军退役上校吉姆·法内尔称,中国高超音速武器的最新试飞表明,北京正大力发展非对称的军事打击武器,这类武器可能刺破美国的导弹防御系统。法内尔说,高超音速武器攻击的威胁不仅影响中国在东海和南海可能发动的常规战争,也使得美国的核防御策略产生巨大的风险,”

自由灯塔抱怨称,与中俄相比,五角大楼的导弹防御局却几乎没有做任何应对新型威胁的事情。该机构主任,海军上将詹姆斯·叙林,在4月13日的参议院听证会上称,他并没有对中俄两国发展高超音速飞行器产生忧虑。

中国第7次发射高超音速武器 时速突破1万公里

叙林说,面对未来的导弹威胁,五角大楼导弹防御局正在寻求升级各类导弹防御系统。虽然该机构在2017年年度财政预算拥有75亿美元,但他们并没有资助任何直接研究高超音速武器的项目。叙林告诉众议院议员,目前,他们已经下拨了23亿美元来研制针对高超音速导弹的低功率激光武器。

美媒称,美国的激光研制计划可能要持续到2021年,而那时中国可能已经部署高超音速武器了。

中国第7次发射高超音速武器 时速突破1万公里

【利刃军事第367期 编译/沉岩】请关注我们的公众号利刃 ( lirenjunshi 长按可复制)我们一直在原创,从未停止,欢迎指教,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