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彩虹无人机出口8国杀伤力全球最强 美国人不服

0

中国彩虹无人机出口8国杀伤力全球最强 美国人不服

资料图:彩虹四号(CH-4)中空长航时无人机系统。

原标题:外媒质疑中国无人机全球最强称号:但魅力十足

参考消息网5月3日报道 外媒称,《中国日报》刊登了一篇对中国航天空气动力技术研究院专家的专访,详细介绍了“彩虹”系列无人机外销至中东和非洲地区的情况,其中包括“彩虹”-3和“彩虹”-4中高海拔、高耐力武装无人机。

据美国《防务新闻》周刊网站5月2日报道称,埃及、伊拉克、缅甸、尼日利亚、巴基斯坦、沙特阿拉伯和阿联酋,都是“彩虹”系列无人机的已知用户。

美国佐治亚理工研究所首席荣誉退休研究工程师罗伯特·米切尔森说,“中国制造”无疑使得这种无人机价格实惠,从而吸引发展中国家军队和那些寻求实惠侦察装备的买家。

米切尔森说,一个像中国这样的制造业大国,开始出口自己的系列无人机只是个时间问题。不过从设计上来看,它们与已经服役并大量出口数十年的现有无人机有着惊人的相似之处。

米切尔森说:“‘彩虹’系列无人机似乎采用了与通用原子能公司‘捕食者’无人机和以色列航空航天工业公司‘先锋’无人机类似的设计。”

对于《中国日报》的报道夸耀“彩虹”系列无人机是“世上最具杀伤力的无人机”,米切尔森不以为然。他说:“如果不看看‘引擎盖下面’有些什么,就无法确定这种无人机的杀伤力到底有多大。”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