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L加码进军金融业 出资一亿成立保险公司

0

TCL加码进军金融业 出资一亿成立保险公司

腾讯科技讯 (韩依民) 5月16日,TCL集团今天发布公告,宣布拟以自有资金 1 亿元参与发起设立粤财信用保证保险公司,持股比例 20%。

发起股东除了TCL以外,广东省融资再担保有限公司、恒生电子、广州恒运企业集团和众诚汽车保险股份分别以现金方式出资1亿元持股20%。

根据公告披露的信息,粤财信用保证保险公司的经营范围包括:信用保险、保证保险、责任保险、机动车辆保险、短期健康保险和意外伤害保险业务等。粤财信用保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的注册资本为人民币 5 亿元,总股本为 5 亿股,,分为等额股份,每股面值 1 元,股份为普通股。

公司成立时发起人拟认购的股份数、认缴股款额以及该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

TCL加码进军金融业 出资一亿成立保险公司

TCL集团自 2015 年正式组建了 TCL 金融控股集团,对于此次出资设立粤财信用保证保险公司的目的,公告中介绍,是其金融控股平台在现有布局基础上的进一步完善,有利于其对金融资源进行深入的整合和综合应用,结合不同的金融产品和服务,发挥金融的资源配置作用和金融板块的协同效力,推动“产融结合”,更加有效的支持 TCL 产业 链生态圈的发展。

近几年,金融控股集团正逐渐成为TCL业绩增长与利润的重要来源,此次成立保险公司,意味着TCL在金融业务上又布下了一颗棋子。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