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部今年第3轮大米拍卖 48企业竞标

0

泰国中华网5月19日报道 泰国政府库存大米拍卖第3轮招标19日开始受理提交申请书,此前通过审核的51家公司,有48家向商业部提交了参与竞标的申请。

另外,在本次第3轮拍卖中,商业部宣布取消乌汶府米仓库存的1.5万吨大米,原因是这些大米在日前的热带风暴中遭受损失,使得本次最终拍卖大米只有119万吨。

据悉,商业部与本月4日起受理第3轮大米拍卖招标申请,并开放让有意参与竞标的公司考察大米仓库。但由于乌汶地区於上周遇到热带季风,使得国家粮仓机构下辖的莲通乌汶碾米厂第2号仓库的库存大米受潮,损坏的大米约1万3280吨。仓库方面在对受潮大米进行分离处理。但也使得最终拍卖的大米不足原定计划的120万吨。

据悉,今年前两次大米拍卖,商业部共售出35万吨,销售额约37亿4800万铢。截止军政府接管政权至今,一共举行了14次拍卖会,累计销售大米540万吨,销售额达到576亿2000万铢。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