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电视“曲线”出海 雨果·巴拉称国际化迈出“一大步”

0

腾讯科技 纪振宇 5月20日硅谷报道

“对于小米来说,这是国际化的一大步。“在谷歌(微博)2016年IO开发者大会上现身的雨果·巴拉(Hugo Barra)这样对腾讯科技表示。

作为小米负责国际业务的高级副总裁,巴拉此行的目的主要是负责小米电视盒子在海外的发布。

尽管小米电视盒子在海外的正式发布日期是5月19日,但是在前一天谷歌IO开发者大会的主旨演讲环节,谷歌副总裁克雷·巴沃尔就已经公开了新一批安卓电视盒子的厂商名单,小米位列其中。

巴拉说,能够在谷歌IO大会期间发布,尤其是在过去的谷歌的很多同事的见证和支持下进行这一发布,令他感到很荣幸。

和一年前来到旧金山参加小米首个美国发布会时相比,小米此次正式落地美国的安卓电视盒子的发布则低调了许多,只是在谷歌IO大会场地内,用于展示安卓电视的一角,摆放了两个电视屏幕和一个茶几,构建出一个简陋的模拟“客厅“,小米就在这里展示其在即将在海外发售的这一款产品。

小米电视“曲线”出海 雨果·巴拉称国际化迈出“一大步”

(小米副总裁雨果·巴拉在2016年谷歌IO开发者大会期间展示小米电视盒子)

与一年前相比,巴拉两鬓的白发似乎也增添了许多,过去的一年,对小米来说是充满压力和挑战的一年,智能手机市场见顶的趋势似乎在小米身上感受的最为明显。

小米的海外战略在过去的一年进展地也并不顺利,尽管一年前在旧金山办了一场高调的新闻发布会,但实际上这一年来,美国消费者在美国能够买到的小米产品只有小米手环、充电宝等。

但即便如此,巴拉认为,小米已经在海外培养了一大批“米粉“,他经常看到有人在美国使用小米的产品,他询问他们的购买渠道,很多是从亚马逊、ebay等购入。

所以这款基于安卓电视的小米电视盒子产片,可以算是小米真正落地美国市场的一款主要产品,巴拉说,实际上还有很多其他产品往海外推进的步伐正在进行中。

小米的这款电视盒子,是一款纯面向海外用户的产品,其主要内容平台,如Youtube、Netflix、Hulu等,都是西方用户使用最为频繁的视频内容提供者。

此外,作为一款原生的安卓电视盒子,小米盒子所具备的另一个吸引人的地方在于,用户基本可以安装各种安卓应用,实现功能上的扩展。

小米电视高级经理徐睿向腾讯科技表示,小米进行海外电子盒子项目已经很长时间,工程技术人员与谷歌方面有很紧密的工作对接,主要是对系统的优化,此外,还要与版权方进行深度合作。

他向腾讯科技透露,小米盒子所用的芯片在市场中很难找到,最终他们找Amlogic专门为这款产品定制了处理芯片,这一芯片小米在四周前刚刚拿到,赶在了谷歌IO期间成功发布。

巴拉在接受采访时还强调了小米这款电视盒子的硬件配置:4核ARM CortexA-53中央处理器和Mail 450图形处理器,还拥有2G的DDR 3内存和8G Emmc闪存,从配置上是属于一款高端电视盒子,小米方面称,该产品能以每秒60帧播放4K画质影像,支持杜比数字和DST环绕音。控制盒子的控制器以蓝牙连接,支持语音控制,此外,Google Cast功能也得以内置,用户可以通过该功能将移动设备上的影响投射到电视屏幕上。

关于这款产品的售价,小米称将于近期公布。巴拉对腾讯科技表示,他相信在美国的华人群体是一部分小米海外盒子的主要潜在客户,但他相信实际上的用户群体会比这个要广泛地多,任何有家庭智能娱乐需求的人群都将会是潜在目标用户。

尽管小米的电视盒子成功“出海“,但目前海外市场上基于安卓电视的电视盒子产品或智能电视产品众多,包括索尼、雷蛇、夏普、英伟达等都有类似产品,小米盒子如何能够脱颖而出?对此,巴拉并没有做正面回答,只是再次强调了小米盒子的高性能,或许性价比依然将是小米未来在海外市场的主打武器。

精彩视频推荐

推广:热点之下另有内幕,新闻之外别有洞天,了解TMT江湖隐秘故事,关注微信公众号“腾讯深网”:qqshenwang

小米电视“曲线”出海 雨果·巴拉称国际化迈出“一大步”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