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比亚400万欧请C罗代言 于是C罗第一条微博献给了它

0

努比亚400万欧请C罗代言 于是C罗第一条微博献给了它

腾讯科技 郭晓峰 5月23日报道

体育营销已成为各大智能手机品牌竞争的新战场。近日,努比亚(nubia)智能手机官方发消息称已签约足球明星C罗(Cristiano Ronaldo)为其品牌代言人。

对于明星代言,大众首先好奇的恐怕就是代言费。虽然努比亚官方并未公布,但腾讯科技从知情人士获悉,C罗为努比亚的代言费一年大约是400万欧元。

努比亚官方未确认该价格,但其称,“此次签约费用符合C罗国际足球巨星的行业地位,努比亚也拿出了足够的诚意。”

据了解,按照行业惯例本次签约时间为一年,同时努比亚保留了优先续约权。

除了代言费之外,业界则关心努比亚为何会选择C罗代言以及其背后的战略意图。

众所周知,C罗是当今世界最优秀的足球运动员之一,他从13岁开始踢球,异常努力,并且有着过人的技术和坚韧的毅力。在智能手机如今惨烈的竞争之下,这种坚持不懈的体育精神非常适合企业品牌塑造。努比亚相关负责人表示,努比亚认可C罗的体育精神,并且他与努比亚的“坚持与初心”,在产品上不断追求专业、挑战极限的精神高度契合。

对于努比亚而言,签约C罗的目的不仅仅是提升品牌知名度外,更重要的是布局全球市场,这一点从去年年中努比亚总裁里强制定的“三步走”战略规划便可看出。

根据努比亚“三步走”发展战略:第一步,努比亚将在2015年间坚持线上拓展的同时,加大线下渠道的布局。去年年底,苏宁战略注资努比亚,丰富了其线下渠道。

第二步,从2016年起,继续强化国际布局,争取在全球价值区域形成规模。据了解,去年,努比亚带着Z9系列进军东亚、北美和欧洲市场。今年年初,努比亚国际域名正式上线。

第三步,到2017年时真正赢得全球知名品牌的声誉和地位。

作为中兴旗下的独立手机品牌,从去年努比亚更名、提出“BeYourself”品牌理念以及三步走战略,努比亚是众多以互联网思维出道至今的手机品牌中,为数不多生存健康的一家。

中兴去年的财报显示,努比亚前11个月营收52.15亿元,利润2.49亿元。

“今年2月,努比亚赞助苏宁足球俱乐部。签约C罗作为努比亚品牌代言人,未来将会继续深耕体育营销。”努比亚官方人士称。

近年来,手机品牌与体育的结合越发紧密。如早些的中兴签约NBA球队成为独家智能手机赞助商、vivo总冠名印度板球超级联赛、OPPO成为2015-16赛季巴萨官方合作伙伴,金立去年成为中国足协中国之队和中国足协杯官方赞助商。近的有,乐视今年年初冠名北京国安、金立宣布签下柯洁作为品牌形象大使,并将支持柯洁应战AlphaGo、华为签下梅西作为其手机全球品牌代言人。

分析人士指出,随着手机品牌的竞争愈发激烈,各大手机厂商也都在寻求新的增长点,选择体育营销可以在品牌推广方面起到推动作用。而明星代言可拓展海外市场,在国内手机市场竞争激烈、趋于饱和的情况下,选择拓展海外市场不失为一个新的增长点。

推广:热点之下另有内幕,新闻之外别有洞天,了解TMT江湖隐秘故事,关注微信公众号“腾讯深网”:qqshenwang

努比亚400万欧请C罗代言 于是C罗第一条微博献给了它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