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收购初创企业Two Big Ears 强化虚拟现实音效

0

FB收购初创企业Two Big Ears 强化虚拟现实音效

Recode中文站 5月24日报道

Facebook周一收购了Two Big Ears。Two Big Ears是一家位于苏格兰的初创型企业,专门为虚拟现实和360度全景视频等内容打造空间音效。Two Big Ears通过博客发布了该公司被Facebook收购的消息。

在Two Big Ears的软件的帮助之下,360度视频内容配音的音效听上去会更加逼真,就好像是从视频情节内容那个方向传递过来的声音。

作为此次业务并购的一部分,Two Big Ears将把其音频软件免费提供给感兴趣的虚拟现实内容制作人。当然,此举也是Facebook吸引内容制作人来打造更多虚拟现实内容的另一个动因。不难看出,虚拟现实业已成为Facebook不惜重金豪赌的一个产业,两年之前,Facebook还以20亿美元的交易成本收购了Oculus。

目前,业界的总体感觉是,虚拟现实头盔所产生的效果要比用户看到的实际内容好得多。如今,Facebook也在积极鼓励制作人为Facebook和Oculus打造更多的360度内容,因此,从这个角度来看,这也是Facebook将把Two Big Ears的软件免费提供给制作人使用的另一大重要因素。

至于Facebook花费了多少资金收购Two Big Ears,目前仍不得而知,Facebook公司发言人也拒绝透露相关详情。不过,Facebook公司发言人表示,在此次交易之后,Two Big Ears公司联合创始人阿贝什·塔库(Abesh Thakur)和瓦伦·纳尔(Varun Nair)将随同该公司的其他“重要人员”一起加盟Facebook。(金全)

【美国Re/code作品的中文相关权益归腾讯公司独家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等。】

FB收购初创企业Two Big Ears 强化虚拟现实音效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