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万铢/平米公寓套房供给过剩问题仍未得到缓解

0

泰国中华网5月27日讯   地产商警告,5万铢/平米公寓套房供给过剩问题仍未得到缓解。

Phatra地产研究部董事经理助理吉拉蓬女士透露称,该公司研究结果显示,单位平米售价5万铢以下,即售价在200万以内公寓地产供给严重过剩的问题仍没有得到缓解。

她说,这类房源发生泡沫的风险在不段上升。研究数据表明,这类房源库存占比仍高达60%。这是基于目前800亿铢房地产库存统计后的结果。

而曼谷及其周边房地产总体形势来看,预计今年还将有13%新开盘楼盘,总供给量在12.2万单位。分别为60%为公寓套房,40%为地基房。从定价和房源供给来看,大多数开发商将重点在中高段客户市场。目前销售的情况看,预计增幅14%,约合11.4万单位。

但不管怎样,今年前4个月新开盘发售的房源并不是很多。但下半年的情况将会有所好转,一方面新房开盘以及企业促销刺激等。

此外,同样存在风险还有就是,每平米标价在35-40万铢的超豪华公寓项目。这部分消费者购买力并没有随着土地价格上涨而增加。

总之,地产商警告,5万/平米公寓套房供给过剩问题仍位得到缓解。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