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显示 过去4年泰国电子支付增速迅猛 东盟第一

0

泰国中华网6月3日讯   机构报告显示,在电子支付交易方面泰国人笑傲东盟,交易总规模1130亿铢。发展国家电子支付系统,既提振经济,又能增加新就业机会。

VISA泰国经理素里蓬透露称,来自穆迪发布一项研究结果显示,由信用卡、借记卡和预付卡等电子支付方式产生的支付交易流转金额已经让泰国经济增长了31.80亿美元,约合1130亿铢。

穆迪认为,电子支付系统的发展推动了国家GDP的增长,而过去4年间泰国电子支付经济总值约占国民生产总值0.19%的比重也是亚太地区最高的。

这份研究报告汇聚了来自全球70个经济获得发展的国家,时间从2011至2015年间。在此期间上述国家在信用卡、借记卡和预付卡方面电子支付让GDP总量增至2960亿美元。

电子支付产业的发展也让对家庭消费和服务支出得到了每年平均0.18%的增长。因此可见,支付方式从现金支付到电子支付的转变,已经为GDP贡献了进3000亿美元。

而纵观亚洲地区电子支付对该区域总体GDP影响平均数是0.06%。而仅次于泰国,排名第二位的是越南为0.14%,接着是新加坡0.1%。另外,泰国电子支付系统发展在过去5年内,还带来了7万5730个工作岗位。

而政府出台推动电子支付升级改革,将会放大电子支付市场同时引入更大的竞争。当然,也会给相关产业带来新的就业机会。

此外,穆迪经济学家还预计,未来5年内电子支付的发展将会创造260万个工作机会。穆迪所收集资料的70个国家,占到了全球GDP的95%。

总之,机构报告显示,在电子支付交易方面泰国人笑傲东盟,交易总规模1130亿铢。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