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今年网购总规模有望增至2400亿铢

0

泰国中华网6月3日讯   今年网络购物总规模有望增至2400亿铢,同比增长20%。

开泰银行副董事经理娜帕婉女士说,开泰认为,电子支付改革将会成为泰国电子商务市场快速发展期的助推器。电子支付除了技术不存在问题外,还得到了以下几个因素的支持。

一方面是,智能手机设备、平板等价格更加平民化,3G、4G通讯服务和速度提升。另一方面就是,电子商务的快速发展。网购购物支付服务已经成为商家和消费者迫切希望解决的问题。

因此,电子支付系统改革将会是这轮电子商务发展的助推器。泰国现金支付的方式已经不再满足当今多元化的支付需要。近几年国外移动支付方面的发展更是让泰国央行和政府看到了改革的必要性和迫切性。

从国内网络购物行为分析后发现,网络支付越来越受到网购者的认可和接受。调研结果显示,年龄在25-30岁的网购市民每月用在网购的支出额在3000-4000铢之间。意向认为不对网购感冒的中老年网民每月用在网购的支出几乎是伤年轻一族的2倍,达到6000-7000铢。

此外,各大实体零售店也纷纷推出自己的网店,实现线上下单,线下配送。例如莲花超市,Big C超市等都有自己的线上平台。

不管怎样,根据以上表现,开泰认为,今年泰国网络购物总规模将有望增至2400亿铢,在去年2000亿铢基础上新增20%。

总之,今年网络购物总规模有望增至2400亿铢,同比增长20%。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