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愿意帮助泰SME企业国际化发展

0

泰国中华网6月13日讯   德国政府和企业将帮助和扶持泰国SME企业国际化发展,以便将产品打入德国和欧洲市场。

泰国商务部促进对外贸易局局长玛丽女士说,就在不久前刚刚接待了以副市长莱纳为团长的德国安哈尔特州马格德堡市政商界代表团一行。作为强化泰-德双边经贸投资关系的一部分,德方表示,愿意在双边投资经贸合作框架下帮助泰国SME企业成长。

莱纳副市长主管该市的商业、旅游和地区合作等方面发展的工作。德方希望借助其优势资源帮助泰国SME企业发展。德国乃至欧盟拥有非常广阔和巨大消费需求市场。

此次出访也向泰国企业带来了最新的资讯,希望泰国企业积极参与。目前已经在该市获得成功的活动有如下,柏林时装秀、绿色经济会议、汽车自动化会议以及电动汽车等。非常欢迎泰国企业参观学习,同时也是寻在在当地商机的机会。

促进对外贸易局副局长宋德说,马格德堡市以时尚产品设计、建筑学和科高阶制造业方面见长。这里未来比较受欢迎的产品包括设计产品、老年人用品等,像保健照管方面的服务业、医疗保障。

过去3年内的泰-德双边贸易年均保持在101亿5422万美元。其中泰国出口年均占42亿9562万美元,进口年均58亿5860万美元。仅去年德国GDP总值3.413万亿铢,人均国民生产总值4万1955美元。

而今年德国经济增幅有望达到1.4-1.6%。德国经济保持增长不再如以往那样大部分依靠国际出口获得,而是通过国内消费拉动。

总值,德国政府和企业将帮助和扶持泰国SME企业国际化发展,以便将产品打入德国和欧洲市场。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