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官方对下半年出口经济复苏持积极态度

0

泰国中华网6月13日讯   泰官方对下半年出口经济复苏持积极态度。要求出口企业和驻外办事处尽快重估。

促进对外贸易厅厅长玛丽女士透露称,随着世界经济和主要贸易伙伴国经济好转,相信下半年泰国出口经济也将迎来好转。美国经济继续复苏,欧洲经济则维持平稳,日本经济出现好转等。

油价回调将会拉动石油出口的进口消费需求。因此泰国将可能在此次油价回暖中受益。

但不管怎样,商务部仍将维持之前设定的年度出口增长5%的目标不变。不调整预期目标,是希望让各方都有一个继续努力的目标。特别是在各方都对今年出口失望之际。

不管未来泰国出口形势如何,都将不会放弃泰国的国际市占率。希望继续保持在一个合理的地位。在当前国际经贸竞争异常激烈的前提下,各国都希望通过政府扶持来扩大出口。因此,泰国在不损失出口市场的情况下,仍能保持市占率那就可以算是不幸中的万幸。

从本月开始,促进对外贸易局将会和各个产业组进行磋商会谈。如农业、食品、电器机器设备、汽车和配件、纺织,珠宝和首饰、建材、保健品、生活用品等。将会让各产业分别进行评估和预估

除此之外,还将要求促进对外贸易局驻外代表重新评估今年和民年的出口形势。在确保美国、欧洲和日本等出口市场的前提下,努力扩张中国、CLMV和东盟和印度等。

政府将会在看到评估报告后,结合实际情况出台确实有效的刺激措施和政策。

总之,泰官方对下半年出口经济复苏持积极态度。要求出口企业和驻外办事处尽快重估。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