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社千亿负债风险令央行望而却步

0

泰国中华网6月15日讯   面对合作社近千亿负债,泰国央行也是望而却步婉拒。随即巴育总理要求财政部拿出接盘方案。

泰国央行向内阁通报合作社分析报告后指出,央行无法接手合作社的监管工作。目前所统计的财务数据显示,全国合作社累计负债额高达千亿。如果一旦出现突发情况,央行没有有效的应对方案。

随即巴育总理责令财政部牵头和有关部门上调解决合作社的遗留问题。考虑成立一个独立的监管部门专门负责合作社管理工作。最重要的是提升合作社的规模以便能够组建成合作社银行。

不管怎样,财政部和央行一致认为,可以将合作社的储蓄部门分离出来成立一个特别的部门专门负责合作社的储蓄管理。只需要引入银行等金融机构监管系统实施风险监控,那储蓄合作社就能像银行一样负责地方的小额放贷和储蓄。

不能再次发生信用社诈骗的事件,导致广大储户蒙受损失。

总之,面对合作社近千亿负债,泰国央行也是望而却步婉拒。随即巴育总理要求财政部拿出接盘方案。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