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拟关闭夏普无效部门 推进其专利商业化进程

0

富士康拟关闭夏普无效部门 推进其专利商业化进程

腾讯科技讯 6月23日,富士康计划在完成35亿美元收购夏普交易之后,关闭夏普旗下的那些无效率部门。夏普,作为日本电子产品巨头,如今已经陷入了亏损的困境。

富士康创始人兼董事长郭台铭周三在公司年度股东大会上宣称,他还希望加速夏普专利的商业化进程,以此帮助夏普利用这些业务来盈利。

郭台铭表示,“夏普拥有大量的技术,但却没有能够很好地营销这些技术。将专利转化成技术,然后再将技术转化成产品,这恰恰是我们擅长的事情。”

富士康此前一直以“鸿海精密仪器公司”的名义而著称,如今已经发展成为全球最大的电子产品合同承包制造商,同时也是苹果和其它一些大品牌的重要供应商。

郭台铭表示,富士康已经完成了对夏普收购交易的法律层面上的事务,新管理层将从下月开始接管夏普业务。

郭台铭表示,富士康计划关闭夏普部分累赘无效率的海外业务,包括抛售夏普旗下的合资部门在内。郭台铭表示,“夏普拥有太多的附属机构,因而这也就需要过多的管理开支及相关费用。”

数据显示,富士康今年第一季度的净利润同比下滑9.2%,至275.8亿新台币(约合8.482亿美元),这一结果主要归咎于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增速放缓。

郭台铭周二还表示,富士康正面临着一些不利的市场环境,例如诸多国家和地区的保护主义日益盛行等。(金全)

推广:热点之下另有内幕,新闻之外别有洞天,了解TMT江湖隐秘故事,关注微信公众号“腾讯深网”:qqshenwang

富士康拟关闭夏普无效部门 推进其专利商业化进程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