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服老 孙正义决定CEO任上再干10年 软银股价应声上涨

0

不服老 孙正义决定CEO任上再干10年 软银股价应声上涨

腾讯科技讯 6月23日,软银集团最近刚刚经历了总裁辞职事件,就在此时,该集团首席执行官孙正义(Masayoshi Son)站了出来,宣称暂时不会退休,将在软银集团再干几年首席执行官。此话一出,立即引来了投资者的欢呼。在此推动之下,软银周三股价也呈现上涨势头。

在孙正义周二晚间表示亿万富翁、谷歌(微博)前高管尼科什·阿罗拉(Nikesh Arora)将辞去软银集团总裁一职以及他本人将继续担任集团首席执行官的消息之后,软银周三股价上涨了2.6%。

孙正义的宣言不仅带动了软银股价上涨,而且还拉动了软银控股的美国移动运营商Sprint的股价走高。Sprint隔夜股价大涨了近8%之多。2013年,软银收购了Sprint的多数股权,从而成为了Sprint的实际控股公司。

市场对孙正义上述言论的反应,也体现了投资者对现年58岁的孙正义持有足够的信心。在投资者的眼中,孙正义远见卓识和洞察力令他们充满信心。孙正义的此番突然举措也反映了企业创始人在试图将他们公司的大权交给外国人时往往总会面临困难。

周三,2000多名股东参加了软银年度股东大会。孙正义继续留任软银首席执行官的决定也受到了投资者的热烈欢迎,甚至一些投资者还夸张地呼吁孙正义继续再干上200年。

在将软银打造成日本最大手机服务供应商之一的公司之后,孙正义也获得了来自多方面的尊重。在塑造软银帝国的过程中,孙正义还带领软银成功投资中国电子商务巨头阿里巴巴集团和日本雅虎,这些投资都为软银投资者带来了巨大的利益回报。

然而,最近几年,孙正义开始考虑其接班人问题,并于两年前从谷歌挖来阿罗拉。去年,孙正义还一度将阿罗拉定为其接班人,让阿罗拉成为软银当时的二号人物。但是,阿罗拉却饱受投资者的批评,投资者批评阿罗拉投资方面无果断决策力,而且其薪酬和资历也都让人质疑等。不过,孙正义表示,他并未对阿罗拉的此番离职施加什么压力。

孙正义此前多次表示,他计划在60岁之后退休,但他一直没有提出具体的退休时间。周二,他和阿罗拉共同宣称,双方此前曾达成一致,即如果孙正义对阿罗拉的表现感到满意的话,那么在他60岁的时候,他将考虑把大权交给阿罗拉。然而,随着一些障碍的产生,孙正义似乎也改变了内心的想法。

阿罗拉表示,“五六周之前,我们的确讨论过这些问题。对我而言,这就是一种选择。在他表示他将继续再干上五六年的首席执行官之后,我还会继续这样做吗?”

周三,孙正义也表示,他后悔放走了阿罗拉,但他本人又想再继续工作更长的时间。孙正义称,“我是一个接近60岁的老人了,或将成为公司发展的障碍。但是,我很贪婪,我认为我还没有干够,我现在的决定就是,未来10年左右的时间内,我将继续担任软银集团的掌门人。”

如今,软银的管理大权又重新回到该公司的“老兵”手中了。软银周三宣布,任命宫内谦(Ken Miyauchi)为公司新总裁兼首席运营官,接替刚刚离职的阿罗拉。宫内谦此前主要负责软银的国内移动运营业务,与孙正义共事达30多年之久。(金全)

推广:热点之下另有内幕,新闻之外别有洞天,了解TMT江湖隐秘故事,关注微信公众号“腾讯深网”:qqshenwang

不服老 孙正义决定CEO任上再干10年 软银股价应声上涨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