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央行报告称:4月份电子支付交易额同比增29%

0

泰国中华网7月3日讯   央行报告称,4月份电子支付交易总额71.08亿铢,年比增29%。

泰国央行释出的4月份全国消费和服务类电子支出交易数据统计结果显示,同比新增16.04亿铢,增幅29.14%,累计交易总额为71.08亿铢。这主要来自电子支付服务的普及和消费者对电子支付接受程度提高有关。

其中整个充值电子支付系统内的总值合计71.73亿铢,同比增加了14.79亿铢,增幅26%。其中,通过银行营业柜台办理的充值服务仅有4.25亿铢,其余67.47亿铢都是其他电子支付充值完成。

电子支付呈现高速增长的趋势既符合了政府预期目标,同时也是消费者对于这种各家快捷、方便的支付系统的认可和接受程度。当然还有一个总要原因是,服务开支也更加少。

目前电子支付使用账户共计3320万个,同比增加了574万个,增幅21%。其中银行账户190万个,同比新增37万个。而非银行等金融机构账户3130万个,同比新增537万个。

据商银反馈的消息看,很多客户对于如何将手机号码和银行账户捆绑问题表示出了很大兴趣。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