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卖不动了,惠普计划让企业客户以有偿服务代替购买

0

电脑卖不动了,惠普计划让企业客户以有偿服务代替购买

腾讯科技讯 7月1日,惠普公司(HP Inc.)周四称将计划以有偿服务的形式向企业提供个人电脑和其他设备。由于PC市场需求疲软,惠普在寻求新的业务模式。

另外,惠普称公司正在收购两家德国公司:David Vision Systems GmbH和David 3D Solutions。后者是一家研发3D扫描技术的公司。HP此前还宣布了销售3D打印机和一款名为“Sprout”的3D扫描仪的计划。

HP新服务的企业客户不需要一次性付款购买惠普的硬件,只需按月为员工的计算设备缴纳固定费用。

惠普强调,除了这些通过电脑租赁也能获得的好处之外,该服务还有其吸引人的地方。惠普称其将使用软件管理设备的使用,让客户确保员工拥有足够的存储空间和设备处理能力,而不必购买性能超过需要的设备。惠普可能还会监控设备部件的健康状态,比如,在电池电力耗尽之前提醒客户及时更换。

供职于科技咨询和研究公司Moor Insights & Strategy的分析师帕特里克·穆尔黑德(Patrick Moorhead)称,惠普新计划的关键是分析能力。他说:“这是惠普跟计算机租赁和服务公司不一样的地方。”

惠普个人系统全球主管兼总经理比尔·埃维(Bill Avey)表示,年轻员工选择公司时会考虑公司提供的硬件设备是否质量足够高,且允许员工灵活使用,如果他们不喜欢公司提供的电脑,他们会使用自带的设备,这带来了安全问题,于是他们想到了这一新的业务模式。

惠普称其将保证设备退役回收时所有数据都会被抹掉。有分析师表示,许多购买和租借计算设备的公司没有做到这一点,导致敏感信息有被泄露的风险。

惠普目前没有透露新服务的价格,埃维表示会根据客户的需求制定价格。

惠普是仅次于联想的全球第二大PC制造商,其PC出货量今年第一季度下跌了11%。其CEO迪翁·韦斯勒(Dion Weisler)称惠普不再注重提高出货量,而是着重关注利润更为丰厚的小众市场。

惠普不是第一家尝试用服务代替购买的电脑公司。一家名为“Free-PC.com”的初创公司曾经向同意分享个人数据和浏览互联网广告的人免费提供个人电脑,但这家公司在1999年被出售了。

在高端计算领域,提供服务多年来一直是主流趋势,比如许多企业通过付费订购的方式从亚马逊等公司获得计算能力。IBM和其他公司已经开始提供服务帮助企业购买、部署和管理设备。

惠普还计划将此项服务扩展到PC之外的设备,比如平板电脑和Elite X3手机。

在去年11月分家之前,惠普就已经以按月付费的方式销售打印机。惠普周四称将通过经销商渠道向全球提供这项新服务。(翼飞)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