颂奇要求国道厅加快推进交通项目招标工作

0

泰国中华网7月6日讯 泰国国道厅厅长塔宁透露称,颂奇副总理在向交通部传达政府工作指示时要求交通部特别国道厅加快投资项目的招标和审核进度。并给出了今年10月份以前让全部项目就位的时间表。

颂奇副总理说,交通在政府财政预算中所占的比重最大,估计接近1000亿铢。交通基建投资项目的开展对于拉动国内经济和内需的作用也是毋庸置疑的。因此,希望各单位尽快把分管的交通投资项目的审批和招标工作提前,最好能全部纳入到16/17财政预算年度中。也就是说,今年财政年结束前必须确定项目承包方。

“已经责令该局各有关单位调整项目投资竞标进度,最好是能够安排到今年财政预算年内,最迟也不要超过明年财政年。并对于已经满足开工条件的项目采取即可动工的方式。”塔宁说。

他说,初步估计明年国道厅能够拿到的财政拨款约为970亿铢,以执行75个建设项目。这些项目大致可分为3部分,第1部分共有44个项目拨款额300多亿铢,项目包括4车道扩建、公路和桥梁维修以及经济特区交通建设。

第2部分共有15个项目拨款额300多亿铢,其中最重要的就是两条高速铁路投资建设计划。第3部分为明年财政年度新项目,货款额在300亿铢。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