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6月份商业信心指数回升至50.4

0

泰国中华网7月6日讯 泰国央行汇编的全国623家大中型企业商业信心问卷调查—商业信心指数结果显示,6月份全国商业信心指数较前一个月略微提升,从5月份的49.7提高到6月份的50.4。该问卷调查表包括了生产、订单、投资、生产成本、经营业绩以及就业情况的内容。

央行方面解释称,这也是该指数自去年10月份下调以来首次上升。但上升可能与突发事件影响有关,像石化、钢材以及基本金属产品业者对于国际原材料价格波动的顾虑似乎缓解的不少。

但不管怎样,需求侧和国内购买力不足仍是大部分企业家比较担心的问题。因为国内需求表现直接影响到了公司的业务水平和经营业绩。

至于未来3个月的经济形势而言,大部分企业家认为经济将逐步转好。因为该信心指数能够升至50以上就是很好的说明。但未来3个月的预期数字不增反降,从前一个月预计的53.6,降至6月份的52.6。由此可见,企业家对于未来经济的不确定性仍有顾虑。

如果该指数为等于50,这表明企业家商业信心和前一个月结果基本一致。如果该指数大于50,则表明企业家商业信心比前一个月结果要高。但如果该指数低于50,则说明企业家当月商业信心指数比前一个月要低。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