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机构联合会下调全年出口预期至2%负增长

0

泰国中华网7月6日讯 三机构联合会决定下调全年经济预期,其中出口增幅为2%负增长,GDP增幅维持3-3.5%不变。

在三机构联合会会后的释出会上泰国工业院主席乃真说,三机构在会上讨论后决定重新修订之前对今年经济预期,其中出口增幅从之前的增0-2%调整为2%负增长—0%增长之间。而GDP增幅则维持3-3.5%预估不变。

乃真说,下调经济预期主要也是基于今年前5个月泰国总体经济评估后所做出的更切合实际的评估预估。今年前5个月泰国出口出现了1.9%的负增长。

他继续说,能够保障GDP的增幅则主要来自以下因素:国际油价的稳定性、旅游仍能为国家财政创造更多的收入、政府预算支出是否达到预期目标、家庭债务压力得到缓解以及国内消费支出得到拉动等。

乃真解释称,即便接下来的7个月时间内,泰国出口实现了正增长也难以改变全年负增长的结果。另外,三机构下调出口预期也不是出于对英国脱欧风险的担忧。

会议还通过基于英国非欧盟成员条件下的自贸谈判的可行性研究,以及由此产生的利弊问题。如果自贸谈判关注的内容是在服务和工程方面,相信双方还有很多合作增长的空间。

另外,会上还就国内外投资者比较担心的有关税务厅税率和BOI税率不对等问题进行了研究讨论。认为政府应该向投资者说明其该按哪个税率标准执行,解除投资者的顾虑。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