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车翻新还是买新车?巴育对采购新能源巴士兴趣更浓

0

泰国中华网7月12日讯 对于曼谷大众运输局提出的旧公交车翻新改造计划和新能源动力公交车采购计划这2个计划,巴育总理对后者更有兴趣。

就在本周内阁例行会议开始前,曼谷大众运输局局长素拉猜曾表示,在政府提出采购新能源公交车加入现有公交运营服务政策后,该局拟定了2套改革方案。

第1套方案,是旧公交车翻新改造计划,预计将动用约8亿铢的预算。改造包括非空调公交车和空调公交车两种运营车辆的改造。其中非空调公交车约有500辆,空调公交车约有172辆。改造过程将循序推进,每次40辆,为期10个月。改造预算方面,非空调公交车每辆改造预算100万铢以内,而空调公交车每辆改造预算在150到160万铢。

第2套方案,新公交车采购计划—空调电动公交车。如果执行该计划将需要花费23亿铢预算,采购量为200辆。当然车型动力要求方面也可能是混动或是纯电动的新能源动力公交车。

不管选购哪种动力车型,最重要的是适合曼谷当前和未来的交通客运运输需要。鉴于巴育总理对新能源动力车型的偏爱,该局将尽快拿出电动和混动动力车型的可行性研究报告。

目前曼谷市运营的公交车共计2700辆,并计划在不远未来增加到3000辆。希望满足未来90-100条新线路,每条线路30辆公交车的配置。至于新购置的489辆NGV公交车,预计今年10月份就能够正式上路服务。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