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登记“低保”并非进入纳税黑名单

0

泰国中华网7月14日讯 泰国财政部表示,本月15日-8月15日正式开启的全国“低保”申请准备工作已经全部就绪,初步估计申请低保人数将超过500万人。

对于“低保”名单就是交税“黑名单”名单的顾虑,财长阿披萨再次重申,政府启动低保登记制度并没有其他用意,完全是处于社会公平,政府更好的掌握低收入的数量及结构。因此,该名单不会作为日后税务机关审查个人交税的参考。最低收入者应该得到政府提供的平等社会福利。

按照低保申请条件,因失业或是待业等原因年收入不足10万铢、年满18周岁的泰国公民都可通过农合社银行、储蓄银行、泰京银行各营业网点于本月15日至8月15日提交申请。申请方式有2种,一种是网上登记注册,另一种是制定办理机构柜台。

目前享受政府福利的在编人数在1000万人,其中有800万人享受政府福利津贴。但不管怎样,相信此次申请登记低保的人数应该可以到500万人。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