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今起正式上线Promp Pay支付系统

0

泰国中华网7月15日讯 开泰银行董事经理兼泰国银行业公会主席比迪说,2016年7月15日是泰国银行业支付系统一个划时代的日子,因为今天是泰国银行业即时支付系统Promp Pay正式上线的日子。市民将身份证、手机号和借记银行卡将捆绑在一起后,将能够享受到更加快捷和安全的金融服务。

据泰国央行提供的统计数据看,全国提前申请银行卡和身份证和手机号绑定(Any ID)者共有970万人,其中810万申请者将银行卡和身份证进行绑定,而另外有160万人则申请将银行卡和手机号绑定。

申请登记的方式主要以移动银行、网上银行和ATM为主,当然已有部分市民选择到制定受理银行柜台办理。目前1人最高可绑定4个号码,即1个身份证号码和3个手机号码。今后转账时就不需要记住银行账号了。

安全方面比迪认为,新支付系统安全性和目前大家所使用的网上银行和ATM一样安全,甚至安全等级还更高。因此,希望市民不必担心安全问题。另外,商银内部也有各自的安全措施以保护客户的信息和银行存款安全。

“Promp Pay”支付系统还有以下优点,每次转账金额低于5000铢免手续费,5000-30000铢每次仅收取2铢手续费。30,000至100,000铢转账最高手续费不超过5铢。而超过10万株则最高收取10铢手续费。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