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D泰国竞争力排名28 颂奇副总理表失望

0

泰国中华网7月15日讯 颂奇考虑改变向IMD提供数据的方式。相信明年竞争力排名进前20位。并强调继续与中国、印度以及CLMV国家商讨自贸区合作。

颂奇副总理在主持召开全国部长级经济工作会议时就国际管理发展学院(IMD)给出的泰国竞争力排名28表示失望。他并表示是时候改变与IMD信息数据交流方式了。

泰国必须在回顾历史的同时展望未来,寻找新工业的竞争力及增长点。不能再等待或是按照别人设定的方向来提升泰国国家竞争力。必须将被动变为主动,如果可行的话,完全可以邀请IMD聆听政府在提升国家竞争力方面的工作安排和规划。

为了让IMD获得更全面、真实的信息和数据,颂奇责令商务部、财政部、工业部和劳工部联合编制一份全面反映国家各个方面发展总体规划以及信息。如果这样做以后仍没有改善,那只能邀请IMD直接听取各部委主管的呈述报告。但不管怎样,相信,IMD明年释出的泰国国家竞争力排名能够提高到第20-25位。

另外,颂奇要求商务部必须加快出口力度。特别是和中国、印度以及CLMV国家联盟等自贸谈判进展。只要泰国能够获得更多利益的产业都可以先行开放,特别是和政府极力推动的工业4.0有关的产业合作。

同时和上述国家加强边境旅游和经贸方面的交流和合作,保护这些国家投资者在泰投资时的知识产权免受侵权。

商务部长阿披拉迪表示,项目对接的自贸谈判已经取得很大进展,目前正在谈判的国家有中国、印度、土耳其、巴基斯坦等,这其中有2个国家意向一致,但不会短期内不会对出口带来利好消息。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