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CC会长重申泰国作为日本海外战略性制造业基地的地位

0

泰国中华网7月17日讯 “日本曼谷商会新任主席强调,泰国作为日本海外战略性制造业基地的地位不会发生改变。日本企业并寄往将泰国作为其通向CIMV、中国以及南亚故国家的门户。”

在与日本曼谷商会(JCC)新任会长的首次会晤后主管经济事物副总理颂奇作如上表示。颂奇副总理还透露,JCC会长向其转达了日企在泰投资的信心—泰国作为日本海外战略性制造业基地的地位不会发生改变。颂奇则希望JCC在未来继续发挥日泰合作桥梁的作用。

JCC会长除了向颂奇说明其任职后在未来双边经贸投资方面的施政纲领外,还表达了日企对于EEC发展计划的关切。日企非常看好泰国政府推动的东部经济走廊发展规划(EEC)的前景。

他认为该项目完成后,将会给泰国制造业和运输业带来新的机遇和格局,除了满足本国市场外,还能辐射到 更大、更广的CLMV(柬埔寨、老挝、缅甸和越南)国家联盟。

颂奇则希望JCC会长能为日泰面向未来新工业经贸投资谈判给予更多的支持和帮助。对于日本把泰国作为其面向中国、南亚的门户也表示非常欢迎。尽管日本和东盟已经有自贸方面的协定,但双方仍可以寻求更多更深层次的合作。

“对于泰国作为CLMV国家联盟中心,日方也表示认可。特别是日元升值的大背景下,很多日本企业都有向海外转移制造业基地的计划。”颂奇说。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