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官方下调未来5年经济增长均值预期至增4%

0

泰国中华网7月17日讯   泰官方释出的第12份2017至2021年度五年GDP增长预期报告结果,年均增幅降至4%。

泰国经济社会发展委员会秘书长博拉湄提(又译,巴湄提)透露称,全球经济放缓压力超出了之前预期,特别是英国脱欧后给全球金融资本市场所带来的巨大不确定性。因此决定下调2017至2021年未来五年的泰国GDP经济增长速度从之前的年增5%降至年增4%。

他说,虽然就当前形势下调了对未来经济增长的预期,但实际的情况是经济增速有可能超过4%。全球经济波动以及不确定的增加不会削减投资者对投资东盟的热情和信心。

像已经获得政府批示的12个投资项目,如果进展顺利经济有望实现3%的增长,但如果实现5%的增长,政府必须加大项目的执行力上。特别是政府对于地方经济发展方面的投资力度,让地方经济和居民收入也得到更好的提升。

泰国交通部长阿空在某研讨会上说,政府批准的11个基建投资项目的投资总额达到了4600亿铢。这只是政府20个总投资额1.4万亿铢项目中的一部分。预计这些项目能为GDP带来0.3%至0.5%贡献。而这也有望让2017年经济增长实现3.5%至-4%的增长。

1997经济风暴前后泰国政府投资占比有非常大的差异,金融危机爆发后政府投资占比不到10%,而爆发前政府投资占比为20%。而本届政府投资占比则在两者之间—超过10%。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