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敲定乌塔堡为东部经济走廊首个自贸区试点

0

泰国中华网7月20日讯 泰国总理府事务部长助理库萨(又译:库博萨,Kobsak Pootrakool)透露称,内阁经济团队基本确立了乌塔堡机场作为上海自贸区模式在东部经济走廊首个试验点。之后会陆续向已经具备条件的林查班港和玛塔普推开。

库萨说,目前经济团队正在准备向内阁提交一项金融交易通便的议题—该议题将包括在东部经济走廊总体规划中。在未来2个月内东部经济走廊总体发展框架和细则将会释出。

按照经济团队设想就是希望在东部经济走廊内设立不限币种的、完全自由的金融交易结算区。在这里既可以使用美元、日元、人民币和泰铢进行交易结算。但目前泰国贸易服务交易法中有一条规定就是在泰国境内所有贸易和服务交易结算都只能用“泰铢”。

但不管怎样,针对该问题有关部门已经在和泰国央行商讨对策并提出解决方案,希望自贸区内的经贸交易结算能获得像特别岛屿会是经济特区内采取的规定一样。预计不久将能够看到最终的结论。

按照政府东部经济走廊发展规划,优先启动的3府分别是北柳、春武里和罗勇。发展模式则会充分借鉴中国上海自贸区发展模式。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