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今年第一季度手机网银服务超越ATM

0

泰国中华网7月26日讯 泰国央行最新释出的一份报告显示,手机银行服务成功超越ATM银行服务成为仅次于网上银行的最受欢迎的支付方式。

泰国央行释出的今年第一季度全国电子支付数据报告结果显示,国人借助电子支付完成交易的总金额约为3.88万亿铢。电子支付包括了转账、商品和服务消费支出以及通过同行或跨行向员工支付薪资等等。

这其中网上银行服务仍是国人最热衷选择的支付方式之一,接着是手机转账服务。手机银行服务越来越受消费则者认可和喜爱,和智能手机能提供更便捷的支付体验有关系。而以往ATM银行服务都排在手机银行服务之前。

截止今年第一季度,借助网上银行支付和转账的交易金额共计2.56万亿,同比增加3614.20亿铢。如此高的交易金额也从侧面反映出消费者对电子支付方式的接受程度在不断提高。

手机银行或者说是移动银行服务方面,今年第一季度累计交易金额为3585.6亿铢,较前一季度增加了513.90亿铢。而ATM银行服务使用方面则出现明显下滑,交易金额同比减少224.70亿铢。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