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指出:泰国家庭温暖度下降

0

泰国中华网7月26日讯 泰国家庭温暖度降至65.34%,主因社会人口结构向老年人社会转变以及独居老人增多。泰国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发布的2011年至2015年“第11份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四年规划”报告结果显示,泰国人家庭温暖度出现下滑,从2011年的68.31%降至2015年的65.34%。

导致家庭温暖度下降的原因一方面来自泰国社会人口结构向老年人社会过度,一方面独居老人比例增加以及有孩子家庭比例下降。而这些问题又将会转移到承担家庭主要收入来源者的身上,导致家庭收入下行压力增大。

而需要自食其力家庭占比则有所增加,因为收入支出顺差超过10%的家庭已经从2011年的64.28%增加到了2015年的68.13%。

该委员会认为,虽然泰国贫富差距总体状况略有改善,但从个别方面来看仍还存在较大的改善空间。比如,占有土地面积差距方面,最大落差仅是853倍。另外还有工人的收入、报酬以及福利等方面仍存在巨大差距。

但不管怎样,解决社会贫富差距问题仍还有很长的路需要走。像编制内和编制外的工人社会福利问题,农民收入稳定问题等。虽然家庭温暖度降低,但相信泰国家庭脸上仍有甜蜜的笑容。4年来,泰国经济正逐步转好。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