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甘否认泰国游遭抵制 料中国入境游客人数在1000万

0

泰国中华网7月26日讯 泰国旅游局负责人表示, 对于大声说“我喜欢来泰国旅游!”的中国游客,泰国人应该无任欢迎。同时否认中国人抵制泰国游,预计今年入境中国游客在1000万人次。

“舆论称,泰国网络社会对中国游客在泰旅游不雅行为、说话大声等批评已经引起了中国人的不满,可能通过抵制泰国旅游的方式给予回应。”为此,泰国旅游和体育部长郭甘出面否认称,没有的事,预计今年赴泰旅游的中国游客在1000万人次。

针对上述舆论,郭甘说还亲自和中国驻泰国大使馆有关负责人进行了讨论,中方官员还提出建议,希望泰国旅游团多组织开展一些泰国历史深度旅游线路和产品,让中国游客更好的了解泰国文化和民俗和行为规范。比如3-5天泰国行程至少每天安排1个半小时的相关旅游行程。

“大声说话不是中国游客独有。必须承认全世界所有国家游客都会大声说话。中国游客也知道了自己言行举止方面的不足,并在不断改善中。而泰国人呢,也应该自我反省,少些抱怨多些宽容。试着做一点小改变,就像清莱白庙主人察霖猜大师都愿意做出改变,更好的为中国游客提供服务。”郭甘说。

对于那些喜欢借助社交媒体分享信息的泰国人,她希望在分享链接和评论前先对分享内容的真实性和准确性做评估。“发布的信息必须经证实。”她说。

据悉,泰国旅游观光局已经要求其驻中国北京、上海、广州、四川和昆明等5个代表处观察事态进展—是否有抵制赴泰旅游的情况,特别是到清迈、清莱旅游。但不管怎样,相信中国游客仍将会继续前往泰国度假旅游,预计今年入境中国游客人数在1000万人次左右。而明年有望增至1200万人次。

郭甘表示,对于抵制泰国游问题,泰有关当局正在紧密关注。因为类似的情况也曾在菲律宾、日本和马来西亚旅游市场出现过。但不管怎样,目前泰中双边关系仍非常坚固和亲密。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