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商务部:大米出口审批程序精减至4天完成

0

泰国中华网7月26日讯 出口审批程序简化初见成效,商务部称除了大米出口审批过程缩短仅剩4天外,费用支出也减少了近60%。

泰国商务部长阿披拉迪女士透露称,大米出口公务审批简化工作已经完成,按照新的大米出口审批程序,时间将从之前24天缩减至只要4天。除了审批时间更高效外,费用支出也大大减少。预计整个审批过程费用支出在2076铢。

按照巴育总理之前提出的提高政府在砂糖、大米、橡胶、冷冻商品和危险品等主要出口商品政府公务审批效率要求。商务部主要负责大米出口有关的公务审批程序精简的工作。

经过对研究、分析和调整,将大米出口涉及的有关执行程序进行了新的编排。除了让大米出口商申请批示时间得到大幅减少,审核时日从之前的需要24天减至最快只要4天,还极大的减少了申请所需支付的费用。新审批支付费用在原来基础上减少了近60%。
阿披拉迪说,以目前大米出口为例,政企合在一起需要经过10个部门的审批,其中官方7个以及企业3个。从登记注册为大米交易商,填写表格直到出口前前后后需要经历14道工序。而调整后只需要4道工序便可完成整个过程。

将之前需要经历134道申请程序压缩到只需要经手68道,减幅48.87%。将请求的要求从之前的18个减至15个,减幅16.66%。申报材料也从70份材料减至38份材料,减幅45.71%。综上所诉,大米出口审批时间将从之前的24天减至4天,缩减了近20天,减幅近83.33%。

至于费用支出方面,只从之前每份许可需要花费12140铢,降到只要2076铢。总之,政府公务审批程序精简计划将初见成效。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