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商界:大选有助消除外资顾虑

0

泰国中华网7月26日讯  泰国总商会会长汪东财(也称易萨拉)认为,泰国如期举行全国大选有助于消除外国投资者的顾虑,同时还能增强泰国的稳定性。至于8月初全国草宪公投影响则需要在公投结果公布后再做出新的评估。

但不管怎样,巴育总理也一直在强调大选会如期举行,承诺今年一定会有全国大选。汪东财认为,能够举行大选当然好。而现在就只能观察事态的进一步发展,任何猜测都没有意义。

对于泰国商界来说,目前最担心的问题是全球经济发展趋势,特别是欧洲频发的恐怖事件非常令人担心,因为任何事情都有可能发生。

至于泰国今年经济走势预估,他表示目前还没有改变之前预估增幅的想法,仍维持在增3至3.5%之间。因为到目前为止,还有政府大投资项目的拉动以及大米、砂糖和橡胶等农产品价格已经有回暖。

至于最终启用哪部宪法,他认为商界关心的是国家政治稳定,政府经济政策能持续推进同时保障企业经营不受影响。因为泰国企业需要面对的国外同行的竞争,所以对于企业来说当然是希望政企一条心,共同推动国家经济健康发展。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