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对泰国下半年车市持乐观态度

0

泰国中华网7月27日讯 在刚刚结束的年中大会上,丰田汽车(泰国)总裁Kyoichi Tanada说,虽然上半年总体销售略有下滑,但得益于政府刺激经济政策和措施以及国内旅游和汽车厂商新车宣传广告的拉动,预计今年泰国全年汽车销售量将从之前预估的72万辆增至74万辆。

他说,今年上半年泰国汽车销售量同比下滑0.48%,累计销售量为36万7481辆,其中丰田在泰国国内销售量在为10万9078辆,而用于出口的量为16万6299辆。

他说,在此必须感谢政府刺出台措施激车市的努力。纵观今年下半年国内汽车销售市场形势,尽管政府政策、旅游、企业服务和投资以及车商对新车推广宣传等都将会给下半年车市带来提振,但仍必须考虑到全球经济经历了较长的波动期,消费者购买力仍非常有限。因此复苏还需要经历一段时间。

尽管泰国出台了新的汽车购置税税基办法,但相信未对车市产生太大负面影响。因此,预计今年全国汽车销售量在74万辆,之前预估的总销售量为72亿铢。

至于丰田泰国来说,今年国内市场销售目标是24万辆,而出口市场设定的目标是31.2万辆,同比下滑17%。出口下滑主要来自中东国家需求下降。虽然泰国汽车需求出现了减缓的情况,但对于丰田来说泰国仍是其海外战略性生产基地。

而新能源汽车推广方面,他认为纯电动汽车还不适合当前泰国汽车消费市场,如果真要发展新能源汽车,混合动力汽车也是更适合泰国现状。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