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公投”初步结果:宪法草案获通过 !

0

13448

泰国中华网报道 泰国于今天(7日)举行的全国宪法草案公投结果出炉,宪法草案公投非正式结果为接受本宪法草案者占61.40%;公投附加选项的通过率则为58.11%。

泰国中华网获悉,当日投票人数为2762万3136人,总共选票为2668万8729张,作废票为86万9043张。

据泰国中选会委员颂猜透露,以上结果根据当日各地汇集的初步统计结果汇总,机票率为94%,剩余5%左右为边远地区的投票结果。预计正式结果将于明10日公布。

巴育总理通过政府发言人表示感谢全国民众踊跃参与宪法公投。红衫军随后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不接受本次宪法公投结果。

泰国中华网报道,根据目前初步结果,一旦本次宪法草案公投结果获正式通过,接下来将依照此宪法继续修订相关的宪法附属法律,并在240天内完成,之后提交法制委员会等在60天内审议完毕。一切顺利的话,预计最迟可以在明年(2017年)12月份举行全国大选。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