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大上调经济预估下限值至增3.3%

0

泰国中华网8月9日讯 商大上调今年经济增长下限预期值,从之前预估的增3%上调至增3.3%。与此同时商人也对国内投资增长充满信心。

泰国商会大学(商大)经济商业研究中心主任塔纳瓦博士透露称,该中心最新评估后的结果认为今年泰国经济有望同比增3.3%,高于之前预估的增3%。出口增长预估为负2.1%,通胀率为正0.4%。

支持下半年经济利好因素有以下几点,首先新宪法草案公投通过结果将进一步改善国内政治局势,政府刺激消费和企业投资增长所出台的措施;其次,旅游产业以及边境贸易仍保持较强的增长趋势,政府加快预算支出和投资支出的效率,预计下半年将有1500-2000亿泰铢资金进入经济系统。最后就是国内干旱问题逐步退去,农耕逐步恢复常态带动农产品价格走高。

利差因素方面则有,全球经济复苏前景仍不明朗,英国脱离欧盟导致市场对全球经济复苏的担心。与此同时,出口仍没有看到复苏的迹象,对本就困难重重的家庭负债状况更是雪上加霜。最难过的是急需流动资金的中小企业却迟迟拿不到金融机构提供的贷款支持等。

该校校长萨瓦妮女士发布的经济和商业对企业影响调研结果显示,42.1%认为国内政局将初步好转。69.7%的国内和国外投资相信投资将会逐步增加。认为今年经济增幅301-3.5%受访者41.3%,认为增幅3.51-4.0%的占35.4%。

对于政府短期经济发展计划建议方面,受访者认为政府应该首先盘活大众购买力,帮助农民增收创收。同时向经济系统内注入新的流动性重拾投资者信心。至于中长期经济发展计划建议方面,她认为政府应该加快清正廉洁肃贪运动,帮助企业提升竞争力和财务管理能力。

最后,塔纳瓦博士还就热门手游精灵宝可梦(Pokémon Go)给出了个人看法说,旅游和体育部可以考虑利用精灵宝可梦运用增加出行的特点来增加游客在各旅游景点的消费支出。至于对经济驱动效果就要看改款手游热度持续性有多长。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