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员:会建好基础设施迎接新政府到来

0

泰国中华网8月9日讯 泰国政府官员表示,公投完成后,政府接下来的工作中心是加快经济改革,重拾投资者信心,并 “搭建好基础设施”以迎接新民选政府的到来。

在官方发布宪法草案公投通过后,泰国副总理颂奇认为相信各方都已经接受了公投的结果。而其接下来的工作重点就是加快经济改革的步伐,将会从多方面推进以重拾投资者信心。“宪法草案公投通过的结果,既没有赢家也不会有输家。”颂奇说。

尽管公投前部分领事馆曾发出过安全预警的通知,称公投单日可能会出现政局动荡,但实际的情况却是整个过程非常平和。不但没有出现意外的情况,再确定没有安全风险后,发布警告的领事馆也撤销了预警。

而接下来的就是政府和企业必须共同努力重塑经济信心。特别是国内外投资者对政府以及泰国投资的信心。预计本周10日其将会与国资企业商讨加快投资进度的问题。比如泰航投资、泰国机场集团素旺那普机场扩建工程。

此外,还将要求公务部门提前做好明年财政预算支取和提升工作准备。各有关部门提前做好各自的年度投资计划,一旦2017年政府财政预算案审议通过,就可以快速推动预算拨款推进投资。

商业部副部长素威则说,巴育总理已经下达了新的工作指示,即在新政府接管工作前的1年多时间内,本届政府必须完成基础设施的搭建工作,不管是在通许网络、捷运电车以及各种基建有关的项目。甚至是教育发展大计等,人才培养。

总之,政府将会按照之前设定的路线图推进国家全方位的改革工作。而国内投资复苏将会在未来6个月内逐步清晰,届时经济各项数据表现也将更加明显。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