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周边发现高发型禽流感 泰尚未有疫情

0

泰国中华网8月9日讯 世界动物卫生组织(OIE)报告称,泰国周边国家出现了发病率极强的多种禽流感病毒疫情。农合社部常务次长提拉帕则表示目前泰国全国还未收到任何有关疫情报告。

泰国农合社部常务次长提拉怕透露,世界动物卫生组织发布的今年上半年全球禽流感疫情报告指出,泰国周边国家出现了H5N8、H5N1等多种发病率极强的禽流感疫情。

虽然报告上并未标注泰国国内出现禽流感疫情的报告,但官方已经制定了禽流感爆发的防御措施,要求各地畜牧局特别是边境地区的禽类交易活动实施更严格的监督。

他继续说,禽流感疫情出现在周边国家可能与今年持续较长干旱以及复杂多变的天气情况导致禽类抵抗力下降,极易生病并导致禽流感病毒很容易传播开。畜牧局局长阿育兽医补充说,为了防控禽流感病毒浸入泰国国内,已经要求各府首先严格对区域内的禽流感病毒进行防控。

如果各地发现禽类出现生病或是异常死亡的情况,必须立即向上级汇报。通知有关工作前往检验。如果是和周边国家有边境土地截接壤的地方,进口鸡,鸭、鹅以及鸟等禽类最好不要吃。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