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称“中国大陆客出境游首选泰国”

0

泰国中华网8月9日讯 由中国国家旅游局联合携程旅游集团发布的2016年上半年中国出境旅游者报告显示,中国游客更倾向于赴亚洲城市和海岛度假观光,而泰国则是前10大热门目的地国家之首,曼谷与普吉也分别成为中国出境游最热门的城市及岛屿,预示泰国的中国客源市场仍有巨大的开拓空间。

虽然上半年中国出境游的增长速度放缓,但中国游客正在经历“消费升级”转型阶段。出国游不再是省吃俭用或消费购物。他们迫切希望赢得当地人的尊重。

中国国家旅游局联合机构发布的2016年上半年出境游报告显示,全国6500万持有出境旅行证件的中国公民中有5903万人选择了出境游,年比增4.3%。女性成为了出境游主导力量,占比58%,而男性占42%。其中80、90后则是这股力量的主力军。虽然自由行市场逐年增长,但跟团游仍是出境游的主流占比50%。

2016年中国继续蝉联全球出境旅游人次和消费额的双料世界冠军,上半年中国出境游增长最快的10大城市分别是长沙、深圳、重庆、成都、武汉、昆明、福州、西安、南京、杭州。其中,长沙等城市。但上海、北京、广州作为中国三大出境口岸的地位不可动摇。

而旅游消费支出排名前10大城市分别是苏州、温州、昆明、长春、青岛、沈阳、西安、北京、哈尔滨、贵阳、太原。最高消费额为30000泰铢。

中国游客旅游方式从走马观花的踩点式逐渐转化为深度游方式。游客在每个目的地的停留时间增至2.3天,比去年同期提升 0.4天。

2016上半年,最热门的10大目的地国家和地区分别为:泰国、韩国、日本、中国香港、中国台湾、新加坡、马来西亚、美国、印度尼西亚、越南。而曼谷和普吉分别成为人气最高的前10大目的地城市海岛第一位。

中国游客更倾向于赴亚洲城市观光,前往亚洲周边的海岛度假。超过三分之二的中国出境游客依然选择亚洲周边国家和地区为旅游目的地。泰国、韩国、日本是今年最大的赢家。欧洲恐怖袭击事件的负面影响使得这一趋势更加凸显。

最后,中国游客在各国是最受欢迎的游客之一。尽管有部分游客不文明造成恶劣影响是事实,但这种情况正在改善。如出行秩序、礼仪、尊重当地风俗习惯等。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