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后 员工过百企业必须办养老储备基金

0

泰国中华网8月16日讯 泰国企业养老制度改革再传佳讯,官员认为,雇员人数在100以上的公司都应该开设独立的养老储备基金(企业年金)。

泰国财政部常务次长颂猜透露,已经向内阁通报了国家养老基金管理办法修改的具体细节。其中一个最重要的议题就是,强制要求雇主为雇员建立一个独立的养老储备基金或者叫企业年金。

新的国家养老基金管理办法将在2018年公布实施。为了不对广大中小企业造成影响和负担,一开始可能先从雇员人数100以上的公司推行。企业年金交付的方式则是,前3年,雇主和雇员分别向基金账户每月定期按3%月收入缴入,之后陆续提高到5%和7%。

其中附带一特别条款,即月入不到10000泰铢的雇员将免交企业年金,而由雇主一方缴付,因为月入不到10000泰铢被视为低收入者。

他说,新办法执行后不会对大企业财务状况造成太大负担。对于雇员来说影响也会很小,因为到了2018年,个税起征将执行新的税率,届时雇员所要缴纳的费用就会相应减少。

另外,低收入者登记工作也已经在本月15日关闭,预计申请登记的人数在550万,财政部将会在统计分析数据后出台帮扶措施,解决低收入者的收入问题。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