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官员否认裁员潮 称汽车制造业就业稳定

0

泰国中华网8月16日讯 泰劳工部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汽车制造业就业基本稳定,没有发现新的裁员报告。泰国劳工部工人福利和保障局局长潘尼小姐称,就对汽车制造业裁员情况的跟踪调查后并没有发现异常情况,汽车制造业就业情况基本维持稳定。

尽管之前丰田泰国有发生了裁员的情况,但该公司方面表示,如果汽车需求增加销售提高时会考虑重新召回已被裁工人。丰田管理层解释称,裁员是公司经营的一种策略。因为制造业一旦遇到销售大幅下滑的情况,裁员则是最基本的操作手法。另外,公司也通过新技术和设备引进,提高了生产效率,多少也会导致部分雇员失业,但只要有用人需求随时会召回这些被裁工人。

最后,潘尼小姐强调,将会继续关注汽车制造业裁员问题,如果发现企业有违规行为将会派遣工人人员实地调研。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